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彷彿天使降世徵兆 瑞典驚現罕見日暈奇景

瑞典中部的一處滑雪勝地韋姆達倫出現罕見「幻日」奇景,太陽在日暈的圍繞下,在兩側以及上方出現三個太陽虛像,令人目眩。(圖擷自YouTube)

瑞典中部的一處滑雪勝地韋姆達倫出現罕見「幻日」奇景,太陽在日暈的圍繞下,在兩側以及上方出現三個太陽虛像,令人目眩。(圖擷自YouTube)

2017/12/05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中部的一處滑雪勝地韋姆達倫(Vemdalen),出現罕見「幻日」奇景,太陽在日暈的圍繞下,在兩側以及上方出現三個太陽虛像,這種令人目眩的景色,吸引遊客紛紛拿起身邊的攝影工具拍下。

綜合外媒報導,瑞典一名男子蘭登(Ludvig Lundin)上週五(1日)在韋姆達倫的滑雪場拍下大氣光學奇景,影片中可以看到,滑雪場上覆蓋厚厚的一層白雪,太陽掛在半空中,被一圈日暈所圍繞,而在日暈左、右及上方出現三個太陽虛像,與太陽一樣發出耀眼光芒,彷彿空中高掛4顆太陽,有網友戲稱是不是天使要下凡了。

蘭登將影片提供給歐洲天文氣象,歐洲天文氣象在推特指出,這是一個非常壯觀的日暈現象,可以看到22度暈(內環)、幻日(22度暈旁的光點)、幻日環(幻日與太陽之間的水平白線)、切弧(上方幻日圓弧)以及非常罕見的46度暈(外環,只有當22度暈非常亮時,才可能出現)、44度幻日(46度暈旁的光點)。

這些壯觀的光學現象,都是由懸浮在大氣中的冰晶,折射或反射太陽光或月光後所形成,前者稱為日暈,後者是月暈。坊間常認為22度暈是風暴來臨前的徵兆之一。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