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鯨染紅大海遭批野蠻 法羅群島回擊動保團體

「海洋守護者協會」的人在今年7月至9月間的10週內,偽裝成遊客,記錄下法羅群島獵殺鯨魚、海豚的畫面。(圖擷取自Fox news)

「海洋守護者協會」的人在今年7月至9月間的10週內,偽裝成遊客,記錄下法羅群島獵殺鯨魚、海豚的畫面。(圖擷取自Fox news)

2017/11/09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北大西洋上冰島及挪威之間的法羅群島(Faroe Island),是丹麥的海外自治領地,該地區每年夏天都會舉辦大規模獵殺鯨魚、海豚的活動,以破壞、衝撞捕鯨船聞名的反捕鯨團體「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 Global)偽裝成遊客,拍下了許多照片,控訴此舉是個野蠻、毫無意義的屠殺,不過法羅群島當局表示,捕鯨是為了自給自足,該組織只是為了煽動外界對當地居民的憤怒。

根據《Fox News》報導,「海洋守護者協會」的人在今年7月至9月間的10週內,偽裝成遊客,記錄下法羅群島獵殺鯨魚、海豚的畫面,由照片可見,港口附近的海水幾乎都被鯨魚、海豚的鮮血給染紅,許多鯨豚的屍體被擺在岸上,頸部被劃開。

「海洋守護者協會」宣稱,這是一個野蠻、毫無意義的屠殺,指出居民在鯨豚遷徙至島嶼附近時,將牠們趕到淺水區,當鯨豚擱淺時,再將牠們殺死;根據「海洋守護者協會」的資料,其志工記錄了9次狩獵,一共有198隻大西洋白海豚和436頭鯨魚被宰殺。

對於「海洋守護者協會」把法羅群島捕殺鯨豚的事情,描述為「野蠻」、「邪惡」、「不必要」、「瘋狂愚蠢」,法羅群島政府認為,這個組織只是為了煽動外界對當地居民的憤怒。

法羅群島政府指出,鯨魚一直是當地飲食重要的一部分,每頭鯨魚都為民眾提供了幾百公斤的肉和脂肪,否則得從國外進口,況且法羅群島長期捕殺長肢領航鯨的數量,估計還不到總量的1%,況且長肢領航鯨也不是瀕危物種。

法羅群島政府指出,在北大西洋東部的領航鯨數量約為77.8萬頭,其中約有10萬頭在法羅群島附近,官方統計顯示,去年有295頭領航鯨被殺,2015年有501頭。

報導稱,法羅群島政府指出,用來殺死鯨魚的工具,是當地獸醫特別設計過的,確保鯨魚在數秒內失去知覺並死亡,通常一條鯨魚會在不到15分鐘內死亡,且在惡劣的海洋環境下,綿羊養殖、捕鯨、捕魚等方式,讓法羅群島的糧食生產上,能保持較高的自給自足程度。

法羅群島當局表示,捕鯨是為了自給自足,該組織只是為了煽動外界對當地居民的憤怒。(圖擷取自Fox news)

法羅群島當局表示,捕鯨是為了自給自足,該組織只是為了煽動外界對當地居民的憤怒。(圖擷取自Fox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