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射彈橫越日本 川普:所有反制選項都在考慮中

針對北韓再次發射飛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警告,所有的反制選擇都在考慮中。(美聯社)

針對北韓再次發射飛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警告,所有的反制選擇都在考慮中。(美聯社)

2017/08/30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29日清晨發射飛彈,橫越日本北海道落入附近的太平洋水域,引發各國撻伐。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更警告,所有的反制選擇都在考慮中。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世界已經收到北韓大聲且清楚的最新訊息:這顯示北韓這個政權藐視它的鄰國、聯合國所有成員,以及國際行為的最低準則。他說,「採取恐嚇和製造動盪的行動,只會讓北韓政權在區域和世界更為孤立。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中。」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北韓此舉直接違反了安理會在數項決議案中明定的北韓國際義務,「代表了對國際和平和安全的嚴重威脅」。她說,北韓必須全面、無條件遵守聯合國決議案中的義務。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則表示,俄國希望北韓能展現自制力,不要採取挑釁行動,並呼籲美國和其盟友要避免軍事升溫。

北韓此次發射飛彈被視為抗議美國與南韓在朝鮮半島進行聯合軍演。美國、日本、南韓皆已互相通話切磋合作方案,在3國努力下,聯合國安理會決定在紐約時間29日討論北韓導彈問題。

北韓29日清晨發射飛彈,橫越日本北海道落入附近的太平洋水域。(法新社)

北韓29日清晨發射飛彈,橫越日本北海道落入附近的太平洋水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