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年來北京最大集會抗議 6萬人驚動全市警力維穩

在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集結的部分群眾。(圖擷取自推特)

在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集結的部分群眾。(圖擷取自推特)

2017/07/24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市今日聚集多達6萬人集會抗議。「善心匯」會員因不滿政府認定該組織是直銷「老鼠會」而予以打壓,所以集結請願,要求當局釋放被捕人士。睽違18年,北京首見大規模集會,是自1999年法輪功成員的「425上訪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的群眾集會,傳出北京已出動全市警力維穩。

綜合媒體報導,全國各地數萬名「善心匯」會員齊聚北京市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外,要求釋放被逮捕的董事長及重要幹部。會員表示,當局認定該組織為直銷組織,除了逮捕成員以外,還查封其會員累積資金。面對拉布條喊口號的抗議群眾,公安除了派出電子干擾車,阻止現場資訊外流以外,自22日起便開始抓捕該會會員,多人在住處遭帶走,部分被送到久敬莊的成員傳回在該處遭到公安毆打的消息。也有在抗議現場外圍的善心匯「家人」表示,見到公安換上便服,分批混進人群,試圖破壞請願行動。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網》21日報導指出,善心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張天明等人由於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等犯罪問題,被公安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指出張天明等人涉嫌以「扶貧濟困、均富共生」、「救助貧困戶和殘疾人士」等名目,策劃、操縱並發展人員參加傳銷活動,詐騙鉅額財務。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指出,該組織以慈善為名,實則與傳銷公司無異。該公司運作方式是:如果會員捐出一筆款項,便可得到其他會員的捐助,且獲得的金額將大於自己捐出的金額。由於該組織負責人落網,會員擔心自己「血本無歸」,而觸發今天大規模的群眾集會,且全國各地仍有為數眾多的會員在前來集會現場的路上,事件仍在發展中。

多名網友在推特傳回現場狀況,有網友認為此次事件是中國維權抗暴運動的新突破點,現在最需要全民迅速形成「支持一切抗議行動」的共識。

相關影片請見:

群眾拉布條要求習近平解決問題。(圖擷取自推特)

群眾拉布條要求習近平解決問題。(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