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球環保就靠牠了!這種幼蟲狂吃塑膠

蠟蛾(Galleria mellonella)幼蟲會吃塑膠,引起科學家的注意和研究。(圖擷自《衛報》)

蠟蛾(Galleria mellonella)幼蟲會吃塑膠,引起科學家的注意和研究。(圖擷自《衛報》)

2017/04/25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難以分解的塑膠是地球生態環境的大敵,人們為了處理塑膠問題往往傷透腦筋,但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和劍橋大學的合作實驗中,發現100隻蠟蛾(Galleria mellonella)的幼蟲,可以在12小時內吃掉92毫克的塑膠!

據《衛報》報導,最初發現蠟蛾幼蟲神奇之處的人,是西班牙「坎塔布里亞生醫和生技研究所」的生物學家貝托基妮(Federica Bertocchini),她平常的興趣是養蜂,有一天她的蜂巢內爬滿蠟蛾幼蟲,她用塑膠袋裝起牠們後拿回家,但幼蟲竟然從密封的袋子裡爬出來,爬到滿房間都是蟲。

貝托基妮檢查之後大吃一驚,因為塑膠袋上到處都是洞洞,也就開啟了這項研究。參加實驗的劍橋大學生物學家班貝利(Paolo Bombelli)指出,經過進一步分析,他們希望確認蠟蛾幼蟲在分解塑膠時所產生的酶到底是什麼,然後將這些基因植入細菌之中,讓細菌分解環境中殘留的塑膠。

至於是否能繁殖大量幼蟲投放到垃圾場等地?班貝利表示,他們還在分析幼蟲之所以會吃塑膠,是因為把塑膠當成食物,還是只為了逃跑,如果只是想逃跑而分解塑膠,那麼使用蠟蛾幼蟲的功效就會大幅降低;但如果是把塑膠當食物,那麼蠟蛾幼蟲就具有驚人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