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空污! 倫敦市長:2年後車輛進城要收費

英國倫敦市長薩迪.可汗4日宣布,自2019年4月8日起,車輛通過市中心的「低碳排放區」,最高要收費100英鎊。(美聯社)

英國倫敦市長薩迪.可汗4日宣布,自2019年4月8日起,車輛通過市中心的「低碳排放區」,最高要收費100英鎊。(美聯社)

2017/04/05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要空污!英國倫敦市長薩迪.可汗(Sadiq Khan)4日宣布,自2019年4月8日起,車輛通過市中心的「低碳排放區」,最高要收費100英鎊(約3700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倫敦市中心將設置的「低碳排放區」與目前的「擁擠收費區」一致,高污染的汽車、麵包車和機車進入必須支付12.5英鎊(約470台幣),公車、長途巴士和HGV載重車則需付100英鎊。「擁擠收費區」的費用則是11.5英鎊(約430英鎊)。

「低碳排放區」適用於不符合歐4標準的汽油車和不符合歐6標準的柴油車。倫敦市府指出,這意味在2019年,車齡13年以上的汽油車和車齡4年以上的柴油車都將繳納進城費。

「低碳排放區」每天24小時收費,在2022年4月前不適用於該區居民,黑色計程車也不在此限。市政府希望藉此在2020年前減少碳排放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