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威脅升溫 提勒森:也許會允許日韓核武裝

提勒森表示,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會考慮南韓和日本的核武裝化。(路透資料照)

提勒森表示,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會考慮南韓和日本的核武裝化。(路透資料照)

2017/03/20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情勢愈來愈緊張,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訪問中國期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東倉里飛彈發射場進行的新型高推力火箭引擎地面測試。據南韓媒體報導,提勒森表示,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會考慮南韓和日本的核武裝化。

根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提勒森表示,雖然美國的目標是讓朝鮮半島無核化,但卻無法預測朝鮮半島周邊的未來。提勒森日前曾說,已無法容忍北韓的核武和飛彈的開發。提勒森暗示一旦北韓核武威脅到達臨界點時,川普政府就會動武。

提勒森說,在北韓核武威脅急遽升溫的情況下,美國將根據北韓核武發展情況,也許會不得不考慮允許南韓與日本的核武裝化。

報導提到,提勒森的言論意味著,美國自1991年撤走朝鮮半島上核武後,美國可能會限制性允許南韓開發核武、重新部署核武,從軍事上制衡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