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ove Wins!戰火點燃彩虹戀情 美國大兵愛上伊拉克士兵 情牽12年終結果

伊拉克士兵阿拉米(左)與美國翻譯官賀比得在美伊戰爭中相遇、相戀,情纏12年終於開花結果。(圖擷取自《BBC》)

伊拉克士兵阿拉米(左)與美國翻譯官賀比得在美伊戰爭中相遇、相戀,情纏12年終於開花結果。(圖擷取自《BBC》)

2017/02/11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03年3月,美國政府以反恐之名攻打伊拉克,發動歷時長達8年的「伊拉克戰爭」,無情的烽火卻誕生一對同志愛侶,美國翻譯官賀比得(Nayyef Hrebid)和伊拉克士兵阿拉米(Btoo Allami)在戰爭中相遇了。

這是故事的開始...

2003年,賀比得剛從美術系畢業,找不到工作,只好進入美軍擔任翻譯官,被派駐至伊拉克參戰。「我駐守在拉馬迪(Ramadi),是那時情勢最糟的地方,我們出去巡邏會被路邊簡易炸彈和狙擊手殺死,我問我自己『我在這裡幹嘛?』、『我為什麼做這些事?』」

他感覺糟透了!
直到有天巧遇伊拉克士兵阿拉米,Everything has changed.

「有一天我坐在外面,這傢伙從淋浴間裡出來,我看到他的頭髮烏黑閃亮,臉上掛著微笑,我當時只想著:『喔天啊,這傢伙真的好可愛。』」

他形容:「在這個很糟糕的地方發生某件很美麗的事了。





他沒意識到阿拉米看見他時也同樣深受吸引。阿拉米說:「有種奇妙的感覺,彷彿我一直以來都在尋找他。」後來兩人在一次清除醫院中叛亂份子的合作行動中終於正式認識,談得相當投機、情愫日漸滋長。

某日深夜,阿拉米按耐不住心情,決定約賀比得到暗處停車場對他告白。

「我感覺和賀比得非常親近,好像是時候該說點什麼,所以我告訴他我的感覺,我愛他,然後他吻了我。」阿拉米回憶,「那真是個美好的夜晚,那天之後我有兩天都吃不下任何東西。」





2人交往後,關係急速發展,常常待在一起。賀比得說:「我會試著在任務中跟他在一起,就算我其實應該和美軍待在一塊。我們除了一起行動、也一起合照。」

然而,交往喜悅後隨之而來的,還必須面對當地極為嚴重的「反同」議題,因為在伊拉克,雖然並未有明令禁止同性戀,但仍認為同性戀是個錯誤、會讓全家族蒙羞,甚至可能因此被殺,需要非常小心,賀比得為此無法出櫃。





但2人頻繁來往,沒多久還是分別被美軍與伊軍同袍當成八卦傳開,賀比得說:「我的長官知道阿拉米的事後,有時會掩護我帶他回美國軍營過夜。」

其他美軍的看法可就不太一樣,「有很多人知道我是同性戀後就不再和我來往。」他甚至還被同鄉的翻譯官拿棍棒毆打、手臂被打斷。

2007年,賀比得與阿拉米一同被調到伊拉克南部的迪瓦尼耶(Diwaniyah),即使他們還在同一城市,但是他們仍不得不隱藏他們的關係,他們清楚知道,「留在伊拉克,我們看不到未來,最終都必須和不愛的女人結婚,一輩子隱藏自己。」

2年後,透過電視劇,賀比得知道世界另一端還有對同志友善的社群存在,他急著帶阿拉米一起回到美國,然而,他自己以長期美軍的身分獲得了庇護,定居在西雅圖,但他為阿拉米取得的簽證卻失敗了。





同時,阿拉米被家人發現他的同志身份,開始向他施壓,要他與女人結婚。阿拉米不得已,逃往黎巴嫩,「我與伊拉克軍隊簽了25年的合約...所以這對我來說不是個容易的決定,加上我又是支撐家庭生計的人,但我知道我必須和賀比得在一起。」

阿拉米向聯合國難民署申請重新安置,但他的申請案件卻遭到拖延,旅遊簽證也到期了,等待申請通過期間,他只能以非法移民的身份逗留,四處躲避軍隊徹查,以免被遣返回伊拉克。





「等待真的很難熬,我覺得自己窒礙難行。」阿拉米回憶,這一等就是4年,2人雖然相隔地球兩端,但每天透過Skype互相通話,賀比得的話語總能使他更加堅強,「他會看我做早餐,而我看著他做晚餐,彷彿我們就住在一起。」

透過賀比得的友人2度飛往黎巴嫩幫忙,阿拉米終於能在2013年9月飛往加拿大溫哥華,與賀比得相見,結束遠距離戀情。2014年情人節,賀比得與阿拉米在加拿大結婚了!





賀比得這下得以用阿拉米的丈夫的身分,為他申請美國簽證,2015年2月,當美國移民署官員確認阿拉米擁有居留權的當下,兩人到外頭興奮地又哭又叫,阿拉米說,「我無法置信這終於發生了,我們要在這個我們夢想生活的國度朝夕相處了!」

2015年3月,兩人美國華盛頓州舉辦夢想中的婚禮,賀比得說,「這是我人生當中最幸福的一天。」





如今,他們一起住在西雅圖,賀比得現在是家居裝潢部的經理,阿拉米則擔任建築主管,擁有綠卡的他也預計在明年正式成為美國公民。賀比得說:「現在我們不必躲躲藏藏,當我們走在街上,我可以大方牽著他的手。」

阿拉米也同意:「從前我們曾經如此無望,但現在我們是真正的一家人,這是個對同志友善的城市。我現在活在夢想當中,我自由了。」



2人如電影般的故事發展,也被拍成紀錄片《遠走伊拉克》(Out of Iraq),去年在洛杉磯電影節上首映。看完了他們相識到結婚,一路走來的愛情歷程,跨越了國籍、地域、文化與性別的重重限制,是不是讓人實在很想吶喊一句:Love Wins呢?







Source:BBCPink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