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蔡美國碰面?川普語帶玄機:「我們再看看」

被問到台灣總統蔡英文若過境是否會和她見面時,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說,從儀節上來說有點不恰當,不過他連著兩次說:「我們再看看,我們再看看」。(美聯社)

被問到台灣總統蔡英文若過境是否會和她見面時,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說,從儀節上來說有點不恰當,不過他連著兩次說:「我們再看看,我們再看看」。(美聯社)

2017/01/01 11:4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31日報導〕被問到台灣總統蔡英文若過境是否會和她見面時,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並沒有明顯排斥之意,雖然他說,從儀節上來說有點不恰當,不過他也語帶玄機,連著兩次說:「我們再看看,我們再看看」。

媒體今天在佛州的高爾夫球俱樂部詢問川普,如果台灣總統將在這裡過境,他會不會與蔡英文會面?

川普則反問過境:「是在這裡?」他說,「沒有人跟我提過這件事」。他在元月20日之前不會和任何人見面,因為從儀節方面來講,有點不恰當。但他接著說:「但我們再看看,我們再看看」(But we'll see..We'll see),沒有明確拒絕。

川普12月2日與蔡英文通過電話後,引起全球關注,美國媒體連日在頭版新聞報導美中台之間的互動,造成美國的台海政策大辯論,使台灣議題再度躍上檯面,連歐巴馬總統都在告別記者會上大談美國的台海政策。

這次蔡英文訪問拉丁美洲4友邦,預定去程過境休士頓,回程過境舊金山,也引起了美國媒體的關注,不知川普在外交上是否又有驚人之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