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硬起來! 中國漁民衝撞海警船遭韓國起訴

韓國海警取締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相當積極。(美聯社)

韓國海警取締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相當積極。(美聯社)

2016/10/23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漁船船長楊姓男子在上月底非法越界捕魚,侵入韓國海域,遭到韓國海警攔下,但他拒絕停船,甚至還衝撞海警船隻,行徑十分誇張,韓國光州地檢木浦支廳就在21日以涉嫌妨礙公務,將楊男起訴,他將在韓國受審,船上其他船員則以相關人員身分,被留在韓國。

《韓聯社》報導,楊男帶領其他船員在9月29日到韓國經濟海域內進行非法捕撈,海警發現後,楊男拒捕並開船蓄意衝撞海警船隻,導致海警摔倒受傷,楊男甚至在漁船欄杆上安裝竹茅,阻撓海警登船,還在海警登船後躲在船艙內,試圖開船逃至中國海域。

由於楊男涉嫌非法捕撈、拒絕停船等10項違規,韓國檢方要求楊男繳納2億韓圓(約599萬元新台幣)的保釋金,繳納完後楊男和船員們及漁船將被驅逐出境,涉案人員可回到本國後再接受韓國法院的審判,不過楊男拒絕繳錢,所以他將在韓國受審,船上其他船員則以相關人員身分,被留在韓國。

不過韓國海警當時為了要讓楊男停船,有朝漁船投擲3枚震撼彈,但之後漁船的輪機室因不明原因失火,導致漁船上3人死亡,其餘14人則是順利獲救,韓國當局表示,將分析漁船起火原因,待原因出爐後,檢方可能還會追加楊男其他罪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