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狂罵何頓 國際奧會:任何事都有底線

澳洲泳將何頓批中國孫楊服用禁藥。(歐新社)

澳洲泳將何頓批中國孫楊服用禁藥。(歐新社)

2016/08/09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運男子400公尺游泳自由式決賽,中國名將孫楊在各方看好下未能摘金,以0.13秒之差敗給澳洲選手何頓(Mack Horton),僅取得銀牌,賽後在接受中媒採訪時抱頭痛哭。而何頓則在賽後受訪時直接嗆孫楊吃禁藥,引發中國人群情激憤。對此,國際奧會9日表示,奧運精神包含尊重對手。

針對何頓的言論,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發表社論批評,「…這個人小肚雞腸,說話還缺些教養…如果霍頓是靠這樣非道德的刺激手段贏了孫楊那0.13秒,那麼他的金牌就是不光彩的,它閃爍的不是奧林匹克精神,而有了些使暗絆、不乾不淨的東西。他質疑他人道德,而其實他的做法最不道德。」社論甚至還直接罵澳洲,「處在各種文明的邊緣地帶…最早曾是英國的越洋監獄,意思是那裡有些不文明的怪異舉動算不上意外。」

除了《環球時報》發表社論,中國網友也紛紛在社群媒體上要求何頓道歉。為了給口水戰降溫,國際奧會(IOC)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表示,「雖然我們鼓勵言論自由的立場很清楚,但另一方面,奧運攸關尊重他人及尊重他人競賽的權利。每個狀況當然有不同原因,但任何事都有底線,就是人們享有平靜比賽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