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六四亡友掃墓 他遭中國逮捕、密審

吳國鋒生前照片。(圖擷取自網路)

吳國鋒生前照片。(圖擷取自網路)

2016/05/29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四天安門將滿27年,當年北京人民大學20歲的學生吳國鋒拿著相機騎單車去記錄歷史,便一去不復返。與吳國鋒一同參與六四的北京農業大學學生陳雪飛倖存下來,27年來,每年都陪著喪子的吳爸爸、吳媽媽掃墓,去年清明前夕卻遭中國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

綜合媒體報導,27年前,還是學生的吳國鋒帶著照相機到天安門見證歷史,最後家屬收到的是冰冷的屍體,全身上下佈滿彈孔,肚臍下方還被刺刀狠狠地劃開,留下一道長達5公分的傷疤,甚至死不瞑目。

當年,同他參與六四的好友陳雪飛最後倖存下來,陳雪飛找到了亡友的父母,多年來替吳國鋒盡孝,每年清明都陪著兩老前去祭拜亡友,直至去年清明前夕,遭中國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

目前全案已將罪名改為尋釁滋事,法院向陳的律師冉彤提出「變相秘密審判,不允許公開旁聽」的要求,冉彤說:「法院只讓兩個名額的家屬旁聽。我說這是變相秘密審判,既然不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應當公開審理。」

吳國鋒的父親吳定富表示,陳雪飛就如同他們的義子,27年來,時常來看他們,就像親兒子那樣好,「卻因為祭拜亡子被捕,我們去看守所幾次都不讓我們見他一面。」

對於摯愛死於六四,吳爸爸也說:「非常痛心。不可能不記得。27年沒有變過,殺子之仇永遠記在心裏。究竟我們兒子怎麼被殺死的?」

在六四倖存下來的陳雪飛,27年來代替亡友盡孝道,每年陪同吳爸爸、吳媽媽掃墓,卻在去年被中國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圖擷取自網路)

在六四倖存下來的陳雪飛,27年來代替亡友盡孝道,每年陪同吳爸爸、吳媽媽掃墓,卻在去年被中國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