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留學生受困熊本求援外館「自己想辦法比較快」

日本九州熊本發生大地震,災情慘重,多處房屋倒塌或毀損,路面扭曲變形。(法新社)

日本九州熊本發生大地震,災情慘重,多處房屋倒塌或毀損,路面扭曲變形。(法新社)

2016/04/16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接連強震,當地災情相當慘重,今天凌晨發生7.3強震後,也傳出旅日台灣遊客有受傷送醫的情況。有當地留學生表示,看到中國大使館派車接中國留學生去福岡避難,但我外館暫無法提供具體協助,希望政府可以多關心在日台灣人。

據《蘋果日報》報導,日本九州熊本一名留日學生投訴,希望離開熊本但目前多數公共交通停擺,眼見中國大使館派車接中國留學生,打給我外館卻無法提供具體協助,僅回應新幹線、JR、高速巴士都已停駛,不知如何是好,希望政府可以多關心在日台人。

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蔡明耀回應,目前交通壅塞,要從災區離開相當困難,外館也沒有車子,僅處長有一輛車,也只能幫忙學生找交通工具例如找計程車。蔡明耀表示,如果國人急於離開,可能自己想辦法比較快,或是再等一、兩天,非常時期還請國人忍耐跟體諒。

另外,熊本當地餘震不斷,且物資匱乏,加上大雨特報讓留學生十分不安。就讀熊本大學的林同學表示,一行約20個台灣留學生被分配到不同避難所,且物資上不太充足,有些人只被分配到一個麵包,且商店的商品都被掃光。由於目前暫無法離開熊本,希望政府可以幫忙調度物資幫助台灣學生們。

民眾聚在一起避難。(美聯社)

民眾聚在一起避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