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領袖誰最「顧人怨」?臉書新功能成民意風向球

整理各地領袖臉書大頭貼,其中香港特首梁振英吸引最多人以「怒」表態。(合成圖片,圖皆擷取自各地領袖大頭貼)

整理各地領袖臉書大頭貼,其中香港特首梁振英吸引最多人以「怒」表態。(合成圖片,圖皆擷取自各地領袖大頭貼)

2016/02/27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日前推出5種表情符號的新功能,讓使用者不再只有「讚」可以用,也宛如成為了各地領袖的民意風向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香港特首梁振英,昨天一則「香港僱主聯合會2016春茗」po文,總共吸引8萬多人表態,其中7萬8000多人都是按「怒」。

臉書日前推出新功能,只要長按原來的「讚」按鍵,就會跳出6個符號選項,除了原有的「讚」之外,新選項有「大心」(Love)、「哈」(Haha)、「哇」(Wow)、「嗚」(Sad)和「怒」(Angry),方便使用者表態。

該功能開通後,世界各地領袖的臉書也吸引網友利用新功能表態,其中香港就有學運領袖、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人在臉書發起針對特首梁振英按「怒」的表態運動,梁振英昨天一則「香港僱主聯合會2016春茗」po文就吸引了8萬多人表態,其中7萬8000人都是按「怒」。

若統計各地政治人物臉書大頭貼來看,台灣準總統蔡英文吸引35萬多人表態,只有9個人按「怒」;現任總統馬英九吸引4萬1000多人表態,34個人按「怒」;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吸引9萬6000多人表態,19個人按「怒」;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吸引5萬6000多人表態,36個人按「怒」;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吸引3萬6000多人表態,44個人按「怒」;而香港特首梁振英依然奪冠,吸引9萬5000多人表態,其中有9萬個人都是按「怒」。

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在臉書發起對特首梁振英按「怒」表態運動。(圖擷自黃之鋒臉書)

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在臉書發起對特首梁振英按「怒」表態運動。(圖擷自黃之鋒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