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唯一的食物… 北極熊被拍到獵食幼熊

近日國家地理雜誌上傳一則悲傷的影片,公北極熊因為沒有食物,便獵食小北極熊。(圖片擷取自YouTube)

近日國家地理雜誌上傳一則悲傷的影片,公北極熊因為沒有食物,便獵食小北極熊。(圖片擷取自YouTube)

2016/02/27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候暖化直接衝擊到寒帶動物的生存環境,尤其是頂級的掠食者北極熊,近日國家地理雜誌上傳一則悲傷的影片,公北極熊因為沒有食物,便獵食小北極熊。

影片中,公北極熊正在覓食,另一頭則是追逐一對北極熊母子,母熊雖想保護小熊,但無力與公熊對抗,只好逃離,公熊則咬走、殺死小熊。學者指出,大自然中也有其他動物會「食子」,像是河馬、虎紋鈍口螈等。

學者表示,北極熊在缺乏食物時的「食子」行為並不罕見,但氣候變遷導致北極熊覓食愈來愈困難,獵食幼熊的情況也愈加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