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餐很重要! 日研究不吃早餐者中風機率高

2016/02/05 16:12

日本研究發現,經常不吃早餐的人比起每天吃早餐的人多出1.18倍的中風風險。圖為日式早餐。(資料照,記者林嘉琪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社會生活步調快速,許多人常常趕著上班卻忽略早餐,而一到假日又常常熟睡到中午,早餐成為最容易被忽略的一餐之一。而日本國立癌症中心與國立大阪大學合作研究,發現經常不吃早餐的人比起每天吃早餐的人多出1.18倍的中風風險,原因出自於空腹過久造成血壓上升,讓中風機率提高。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研究小組對日本國內45歲至74歲的8.2萬人進行為期13年的調查,其中約有3772人中風,870人罹患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透過分析早餐與疾病關聯性之後,研究小組發現,每週吃0至2次早餐的人中風機率比每天吃早餐的人來的高,腦血管破裂導致腦溢血的風險則高出1.36倍。

 不過此項研究並未發現吃早餐與蜘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梗塞及缺血性心臟病之間的關聯。大阪大學公共衛生學教授磯博康表示:「此項研究調查證明不僅是食物營養成分,規律的飲食習慣也和健康十分相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