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餐吃得不健康 恐影響學童學習力

2016/01/25 22:04

根據調查,有吃早餐的學童健康表現要比沒吃早餐的學童要好。圖為小學生開心吃早餐。(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你家小孩有吃早餐嗎?根據調查,有吃早餐的學童健康表現要比沒吃早餐的學童要好,但台灣有吃早餐的學童中有高達半成吃不健康的早餐。董氏基金會許惠玉主任提醒,為孩子準備一份早餐以及準備營養早餐才可以讓小孩有好的學習力。

忙碌的社會中許多小孩的早餐疏於照顧,董氏基金會在2012年4~5月間對台灣國小學生早餐調查中,1718份有效問卷中有超過50.7%的學童早餐吃得不夠健康。早餐吃得不健康容易影響小孩學習時的體力和專注力。國防部另一項調查中發現,有吃早餐的學童BMI及腰圍明顯較低、高密度膽固醇度(HDL)也較高,在代謝症候群的發生率上也減少78%。

董氏基金會許惠玉主任說,為小孩準備一份營養的早餐並不難,守住多樣化食材,且餐中必含根莖類、蛋白質和蔬果類即可,最後一定要避免學童飲用含糖飲料才是一份健康的早餐。學童早餐外食容易造成體態虛胖、脂肪堆積和增加腸胃負擔等,日子已久更可能引發慢性疾病,健康問題父母不可忽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