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小學生組「反弟妹聯盟」 阻止父母生第二胎

中國開放二胎化後,國內出現獨生子女極力抵制的情況。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中國開放二胎化後,國內出現獨生子女極力抵制的情況。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6/01/23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過去長期實施「一胎化」政策,國內的小孩子常是三千寵愛於一身,「小皇帝」、「小公主」的現象層出不窮。隨著中國宣布開放生育第二胎政策後,引起獨生子女的抵制浪潮,甚至有小學生成立「反弟妹聯盟」,阻止父母親生第二胎,衝擊自己的勢力與特權。

綜合媒體報導,青島就有小學老師發現,班上7至8名學生經常聚在一起,細問後得知他們暗自成立「反弟妹聯盟」,每當父母提及將再造第二胎,表現都不情願,臉也變了。

同樣在青島,有幼稚園老師發現,班上性情溫順的學童突然變得偏激、常大吵大鬧,原來是家中添了一個妹妹,讓他覺得玩具、食物都被分了。

在廣州,有小學以父母再添弟妹為題,供學生寫作,學生的考卷上出現「我出了事也不會全力去救我,因為你們心裡一定會想著,沒關係,死了一個,還有一個呢。」、「媽媽,如果您要做剖腹產的話,後面的結果我真不敢想像,所以我求您保重身體,別再生了。」

更有小朋友以死相逼的情況發生,在武漢一名44歲的肖女士和丈夫努力懷上二胎後,13歲的獨生女相繼以翹課、離家出走、跳樓相逼,最後女孩用美工刀割腕抗議,讓母親被迫妥協,含淚到醫院墮胎。

專家指出,中國小孩極盡全力的抵制反映了家庭及社會教育的失敗,特別是獨生子女自私的陰暗心理,反倒成為現今中國的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