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中國 美國轟炸機飛近南海島礁

美國國防部12日證實,兩架美軍B-52戰略轟炸機最近越過中國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島礁。(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12日證實,兩架美軍B-52戰略轟炸機最近越過中國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島礁。(路透資料照)

2015/11/13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12日證實,兩架美軍B-52戰略轟炸機最近越過中國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島礁,當時中國的地面控制人員與飛機進行聯絡,要求離開,但轟炸機仍繼續執行任務。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稍早報導,美方官員透露,這次飛行任務是在上週末(11月8日和9日),兩架B-52轟炸機接近南海的爭議島礁,報導還提到,此舉明顯在挑戰中國對這些島礁和海域的主權主張。這位官員也說,兩架轟炸機飛經島礁12浬範圍內空域一次,中方人員曾以無線電與轟炸機聯絡,但轟炸機仍繼續執行任務,沒有受到阻礙。

而五角大廈發言人庫克(Peter Cook)在記者會上證實,「我們的B-52轟炸機經常在那一片國際空域飛行。」他也說,據了解,有1架B-52轟炸機執行飛行任務,他甚至不確定日期,但是中國地面管制人員曾和那架飛機聯絡,但當時飛機仍持續飛行任務。

據BBC報導,B-52戰略轟炸機是美國波音飛機公司研製的8發動機遠程戰略轟炸機,1955年開始交付使用,1962年停止生產,共生產744架飛機。現役B-52有76架,仍然是美國空軍戰略轟炸主力,美國空軍預算將讓B-52服役至2050年,因為B-52是美國戰略轟炸機中唯一可以發射巡航導彈的機種。

B-52是美國戰略轟炸機中唯一可以發射巡航導彈的機種。(路透資料照)

B-52是美國戰略轟炸機中唯一可以發射巡航導彈的機種。(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