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禁忌與歧視 法國開放男同性戀捐血

法國今天宣布開放對男同性戀的捐血禁令,法國衛生部長圖雷說,這是「終結了禁忌與歧視」。(路透)

法國今天宣布開放對男同性戀的捐血禁令,法國衛生部長圖雷說,這是「終結了禁忌與歧視」。(路透)

2015/11/04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衛生部今天宣布,將開放對男同性戀的捐血禁令,法國衛生部長圖雷(Marisol Touraine)說,這是「終結了禁忌與歧視」。

《美聯社》報導,圖雷表示,從明年春天開始,任何機關不能因為捐贈者的性傾向而拒絕他捐血。但是,捐獻者需12個月內沒有與同性發生性關係,方可捐血(血漿與細胞);而4個月內沒有與同性發生性關係、或有穩定性伴侶的男性,可捐血漿。

據了解,法國從1983年開始禁止男同性戀者捐血,目的是防治愛滋病。但今年5月,美國就開放了終身禁止男同性戀捐血的禁令,開放一年內未有性關係的男同性戀者捐血。

事實上,男同性戀的性行為與愛滋病並沒有絕對的關係,但一般人仍對此有所顧慮。歐盟今年4月便做出一項判例,政府可以禁止同性戀捐血,只要能說明該方案是防止愛滋的最佳途徑。

目前,法國有關單位正進行研究和觀察,一旦確認真的沒有風險,男同性戀者的捐血規定可望在2017年達到與一般捐血者更接近,較2016年開放12個月無同性性行為者捐血更加放寬。

今年5月,美國就開放了終身禁止男同性戀捐血的禁令,開放一年內未有性關係的男同性戀者捐血。(法新社)

今年5月,美國就開放了終身禁止男同性戀捐血的禁令,開放一年內未有性關係的男同性戀者捐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