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別不只男女 哈佛大學生可註冊「第三性」

今年新學期開始,哈佛大學藝術與科學學院學生可以在入學時註冊第三性。(路透)

今年新學期開始,哈佛大學藝術與科學學院學生可以在入學時註冊第三性。(路透)

2015/09/04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只分男女,今年開始,哈佛大學學生可以在入學時註冊「第三性」!

哈佛大學藝術與科學學院(The Faculty of Arts and Sciences)近日公布了這項新決定,即將在新學期開始實施。哈佛大學每年有2萬1000名新生,該學院便佔了其中的一半。

根據哈佛大學的校園報《The Harvard Crimson》報導,未來該學院學生註冊時可選擇男性(male)、女性(female)或「跨性」(transgender),亦可選擇無性別的「ze」、「hir」或複數的「hirs」。

學院註冊主任柏克(Michael Burke)表示,這是經過教務人員多年的討論,才敲定了這種做法,目的是為了「讓學生對自己的性別感到更加舒適與認同」。

柏克說:「如果教授在第一堂課稱你為男生,但你的性別認同是女生,就算你不是跨性別者也能感受這對那個人會有什麼影響。」未來,教授能透過新系統取得相關資訊,避免和新學生談論性別認同時造成的不必要尷尬。

美國白宮在上個月也僱用了一名跨性別的員工,顯示美國社會對跨性別意識的提高。在台灣,雖然各大學尚沒有「第三性」的選項供學生選擇,但成功大學設有「性別友善廁所」,台灣大學也準備跟進,校內更曾有取消入學時註冊性別的討論。

美國白宮在上個月僱用了一名跨性別的員工,顯示美國社會對跨性別意識的提高。(美聯社)

美國白宮在上個月僱用了一名跨性別的員工,顯示美國社會對跨性別意識的提高。(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