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國爆發反中示威 中國官媒怪罪右翼勢力煽動

土耳其爆發多起反中示威,民眾走上街頭踐踏五星旗,表達對中國的不滿。(法新社)

土耳其爆發多起反中示威,民眾走上街頭踐踏五星旗,表達對中國的不滿。(法新社)

2015/07/06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因不滿中國打壓穆斯林,從5日起,爆發多起大型反中示威活動,許多民眾走上街頭焚燒、踐踏五星旗,甚至追打中國人。針對此事,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評論稱,對中國遊客的襲擊是土耳其右翼勢力的煽動,甚至有示威者拿刀砍向中國遊客,而這也是中國媒體首度證實,在土耳其反中示威內,有中國遊客受傷。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中國已在今(6)日對土耳其發出旅遊警示,而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外也安排了大批警力,24小時輪流駐守,以防激動的民眾攻進使館內。使館同時提醒在土耳其的中國民眾要遠離遊行人群,不要對遊行人群拍攝,也盡量減少單獨外出,以策安全。

除《環球時報》稱此起示威是土耳其右翼勢力的煽動所引起的外,官媒《新華社》今日指出,中國的民族政策和少數民族的生存狀態,受到「西方媒體」扭曲報導,才會導致此波反中示威活動。

土耳其爆發多起反中示威,有民眾焚燒五星旗,中國官媒稱整起事件是土耳其右翼勢力的煽動。(法新社)

土耳其爆發多起反中示威,有民眾焚燒五星旗,中國官媒稱整起事件是土耳其右翼勢力的煽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