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極生悲 印度色彩節「毒彩粉」曾釀傷亡

印度色彩節「玩彩粉」也曾出現類似樂極生悲的案例。(圖取自維基百科)

印度色彩節「玩彩粉」也曾出現類似樂極生悲的案例。(圖取自維基百科)

2015/06/28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樂園昨晚(27日)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逾500多人受傷,印度色彩節「玩彩粉」也曾出現類似樂極生悲的案例。

印度色彩節(Holi Festival)是印度當地的傳統節慶之一,每年都會在3月左右舉辦,吸引來自各國的遊客參加。參加節慶的民眾會將五顏六色的顏料和粉末向彼此身上潑灑,人人互相擁抱、跳舞慶祝,燃燒火焰,將顏料塗抹在別人額頭以示祝福,並高喊:「Happy Holi!」是一個充滿豐收和祝福涵意的節日

但是2012年3月8日的色彩節卻傳出「毒彩粉」事件,西印金融中心孟買郊區貧民窟達拉維(Dharavi)慶祝完後,當天下午陸續出現暈眩、皮膚灼熱、反胃、嘔吐,逾200人送醫,造成1名13歲男童死亡。

警方調查發現彩粉有毒,並懷疑源頭可能來自達拉維區垃圾場,當地製皮廠排出的有害廢水最後會流到那裡,也有可能是有人拿製皮廠用剩的染料製做彩粉販售。當局也呼籲民眾購買有品質保證的包裝彩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