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東大橋坍塌 官方稱超重 官媒網友齊聲砲轟

中國「粵贛高速公路」一段長約70公尺的匝道,日前發生坍塌,事發時行經該路段的4輛大貨車直墜至地面,造成1死4傷。(路透)

中國「粵贛高速公路」一段長約70公尺的匝道,日前發生坍塌,事發時行經該路段的4輛大貨車直墜至地面,造成1死4傷。(路透)

2015/06/21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連接廣東省與江西省的「粵贛高速公路」,一段長約70公尺的匝道日前發生坍塌,事發時行經該路段的4輛大貨車直墜至地面,造成1死4傷。官方稱是因超重才釀禍,但此番言論一出,不僅被網友吐槽,連新華社也發布一篇名為「理論上一定會坍塌的高速公路橋,你敢走嗎?」的社論,批評官方。

新華社︰理論上會垮的橋,你敢走嗎?

中國豆腐渣工程再添一樁,高速公路總工程師解釋,由於當時有4輛重約100噸的貨車同時行駛,超過橋樑負載,理論上一定坍塌。

新華社對此用「令人震驚」來形容官方的回應,並指出粵贛高速公路作為重要的南北通道,多輛慢速大貨車同時行駛應屬正常情況,且該段橋樑原本設計的使用年限為100年,結果竟然只用了10年就斷裂。

新華社還暗諷,若遇到塞車,這就意味著所有司機都走在一條「理論上一定會坍塌的路」!新華社認為,民眾繳交通行費,高速公路營運公司就必須確保用路人安全,超載不是理由,更不能提供一個「理論上」會垮的橋樑。

針對事故發生原因,高速公路總工程師認為是因超重才釀禍。(路透)

針對事故發生原因,高速公路總工程師認為是因超重才釀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