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汗政府?卡達禁止尼泊爾移工回鄉奔喪

尼泊爾強震將滿1個月,仍急需糧食、生活物資,重建之路遙遙無期。(法新社)

尼泊爾強震將滿1個月,仍急需糧食、生活物資,重建之路遙遙無期。(法新社)

2015/05/24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尼泊爾發生強震,讓許多在卡達趕工2022世足賽場館的尼泊爾籍工人心急如焚,想要趕快回家奔喪、訪視親友,但卡達政府卻下達「禁足令」,不准尼泊爾工人回鄉,不人道的行為讓尼泊爾政府打破沉默,跳出來控訴卡達。

尼泊爾目前大約有40萬人在卡達工作,多數從事營建業,收入極低,地震發生後,這些尼泊爾勞工都希望能盡快回家與親友團聚,或是處理親友的後事。但卡達方面卻因比賽場館工程的進度壓力,不肯放人,尼泊爾官員剛隆(Tek Bahadur Gurung)因此指控世界足協FIFA、卡達政府與廣告商,只把尼泊爾當成一個無權無勢的小國,為了自身利益欺壓勞工。

剛隆對此呼籲,這些辛苦工人在異鄉工作,心理壓力已經夠大了,又痛失親人和家園,希望卡達釋出善意,讓尼泊爾勞工回家,並協助他們負擔機票費用。

尼泊爾強震至今近1個月,數千人死亡、上萬人受傷,全國仍急需糧食、醫療及生活物資,重建之路遙遙無期。

卡達將舉辦2022世足賽,比賽場館正在加緊趕工。(美聯社)

卡達將舉辦2022世足賽,比賽場館正在加緊趕工。(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