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懦夫!不屈服第三國」 日人籲總理謝台311援助

古川禎久說,日本應該向中華民國台灣表示真誠的感謝,但政府卻屈服於第三國的臉色,把真心對待的好友當作不知情!(圖擷取自YouTube)

古川禎久說,日本應該向中華民國台灣表示真誠的感謝,但政府卻屈服於第三國的臉色,把真心對待的好友當作不知情!(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3/12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為日本大地震4週年,不少台日網友在臉書上追悼這個日子,許多4年前的「日本人感謝台灣」的圖片、影片又在網路上流傳,其中一個影片是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古川禎久要總理正式感謝台灣人,網友們又被感動一次。

日本大地震台灣捐助日本共68億台幣(此為外交部報告的金額),同時也在網路上給日本加油打氣,讓日本備受感動,昨天眾議員古川禎久要總理正式感謝台灣人又再度被瘋傳,古川禎久呼籲日本首相不要被「外交第三國影響」,對於中華民國台灣的愛心,應該誠心道謝。

古川禎久說,日本應該向中華民國台灣表示真誠的感謝,撇開外交圈來說,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更何況日本與台灣沒有邦交,但他們在日本最痛苦的時候給予真心的關懷,但政府卻屈服於第三國的臉色,把真心對待的好友當作不知情!

古川禎久指出,「對方的愛心必須真誠的答覆才是日本真正的精神」,這時議會響起一片掌聲。古川禎久最後對總理說:「如果您贊同我們日本人的驕傲的話,請優先守住日本人的名譽『我們日本人不是不知感恩的懦夫』」。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對古川禎久質詢說,他在議會中特別聲明表示非常感謝台灣,也指出已透過管道向馬英九與台灣當局致謝。

昨天為日本311大地震4週年,台日網友一同在網路上致意,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昨天表示,台灣朋友在物質、心靈方面給予日本溫暖的支援。他承諾,將會竭盡全力強化今後日台雙方的關係。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