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新聞自由度 亞太區排名第3

台灣在今年度「全球新聞自由指數」中排名第51。(圖擷取自無國界記者組織)

台灣在今年度「全球新聞自由指數」中排名第51。(圖擷取自無國界記者組織)

2015/02/12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今天公布「2015年全球新聞自由指數」,台灣在180個受評國家或地區中排名第51位,較去年下滑1名,在亞太區中僅次於紐西蘭及澳洲,排名第3。

無國界記者組織指出敘利亞政府不僅控制國內媒體,還派出網軍打起資訊戰,並譴責伊斯蘭國(IS)把媒體當作戰爭的強力武器,利用因採訪而遭殺害的美國記者佛雷(James Foley)和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擴散恐怖情緒。

中國大陸為第176名,在180個國家中排行倒數第5,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中國大陸、伊朗及非洲小國厄利垂亞是記者與部落客的三大監獄,許多人往往在沒有理由的情況下就被逮捕,從此下落不明。

新聞自由指數排行前十名依序為芬蘭、挪威﹑丹麥、荷蘭、瑞典、紐西蘭、澳洲、加拿大、牙買加、愛沙尼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