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津研究︰索馬利亞縱容犯罪跟台灣政客一樣

圖為遭索馬利亞挾持的船旭富一號。(資料照。記者曹明正翻攝)

圖為遭索馬利亞挾持的船旭富一號。(資料照。記者曹明正翻攝)

2014/07/10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真是躺著也中槍!英國BBC今天引述牛津大學與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指出,索馬利亞的海盜猖獗,其中一項原因是索國政客需要大量資金,而索馬利亞海盜的金援對他們非常重要,造成每逢選舉時,政府就對這些犯罪視而不見,研究人員親眼看見選舉期間的犯罪激增,他們認為這種現象跟義大利與台灣非常類似。

高雄籍漁船「旭富一號」2010年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26名船員歷經18個月才得以回家,據聞贖金為美金200萬元天價。世界銀行估計,索馬利亞海盜從2005年至2013年的勒索淨所得高達美金4億元,這些犯罪行為被包庇的其中一個主因,就是各氏族領導人的政治野心龐大,需要源源不絕的資金來鞏固自己的權力地位,擴張自身影響版圖,研究指出,這一點跟義大利與台灣的政客很像。

研究結論說到,若索馬利亞的經濟持續發展,那麼這些不法行為就會越來越少。聯合國估計,現在約有40人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拘禁,但是在前3年的高峰期,約有700名船員與超過30艘船被扣留,海盜行為減少的其中一個主因,來自於許多外國海軍已經派軍艦進入這個危險航道,讓海盜們不敢輕舉妄動。

該研究最後建議,如果該國城市要改善基礎建設,興建新港口,與連結偏遠地區的貿易路線,必須遠離海盜的掌控,並以該國內的城市博薩索(Bosasso)舉例,提及它的經濟一旦出現成長的趨勢,就與海盜斷絕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