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一座核電廠」 首爾推動能源自給計畫

自從日本福島核災後,周邊國家對於核能安全的重要性更加的注意。首爾便開始推動「少一座核電廠」的計畫,期望靠首都節電,達到南韓廢核的目的。(圖擷取自網路)

自從日本福島核災後,周邊國家對於核能安全的重要性更加的注意。首爾便開始推動「少一座核電廠」的計畫,期望靠首都節電,達到南韓廢核的目的。(圖擷取自網路)

2014/06/23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核電一直是全球都相當注重的問題,自從日本福島核災後,周邊國家對於核能安全的重要性更加的注意。在南韓的首都首爾,於2011年便開始推動「少一座核電廠」(One Less Nuclear Power Plant)的計畫,期望靠首都節電,達到南韓廢核的目的。

首爾市政府將從多方面開始著手,如在銅雀區及麻浦區周邊約1萬座的屋頂,全都安裝太陽能發電板。以及依節能率來遞減房屋稅,還有在地鐵以及商場內,全面採用智能感應式的LED燈,以省下不必要的浪費,以及資助綠色企業,創造就業機會,更有成立以公民為主導的基金會,與政府單位合作,監控這些用電量的增減等,目的就是要使首爾成為一座綠色城市。

根據統計,首爾市周邊雖然沒有核能電廠,但用電量卻是全國的10%,因此首爾市政府才會開始推動「少一座核電廠」的計畫,靠著能源自給以達到省電的目的。在2011年,首爾的能源自給率為3%。至於目前能源自給率則是成長到了6.4%,與原本預估年底達到8%的目標相差不多,而首爾市政府則是預估在2020年達到20%的自給率,目前也正穩定的朝這項目標前進,期望能真正的省下一座核電廠的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