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話題>陳舜津︰台股會走自己的路 股民不用擔心

2018/03/19 06:00

陳舜津。(記者張慧雯攝)

好不容易全球總經數據好轉、中美貿易戰隱憂也慢慢消退,台股奮力站回11000點,但MSCI即將於今年6 月納入A股,是否會對台股造成衝擊、形成資金排擠效應?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陳舜津認為,「台股會走自己的路,股民不用太擔心」。

她指出,不少內外資券商報告都分析,就算MSCI納入A股,對台股衝擊也很有限,因為市場想跟上這波熱潮的法人早已陸續進場布局,倒是散戶投資人也能透過大中華股票型基金進場,同時掌握台、港、中的行情。

陳舜津分析,受政策利多加持,預計中國兩會期間,中國A股將進一步回升,以結構性行情為主,近期走勢可關注市場對兩會政策的反應,以及美股動態;若就籌碼面觀察,滬深兩市成交量維持在4000億人民幣之上,短線籌碼有升溫跡象,滬港通、深港通則多空參半,仍維持淨流入,融資餘額皆小幅增加,有利盤勢持續反彈。

她也認為,A股納入MSCI固然對中股有利,但台股表現就整個亞洲新興市場來說也相當不錯。市場預估台股今年配發的現金股息為1.6兆元、殖利率約在3.94%,高於整體新興市場的2.63%。若就各類股分析,電子股殖利率與大盤一致,電子中下游殖利率平均在5-6%,而非電子股中金融、塑化、鋼鐵的平均殖利率較高,支撐大型權重股達4.1%殖利率,整體看來台股高殖利率加上第一季的基本面谷底已過,有利熱錢回流。(記者張慧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