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巴黎公園體驗樂活

2016/06/07 06:00

布洛涅森林占地廣闊,適合租腳踏車環繞。

今天的品嘗者/Litchi

「旅行是去想去的地方,而不是去該去的地方。」但有時受限於預算、時間等眾多因素,而不得不被迫取捨。在巴黎自助旅遊時,依照計畫購買了博物館通行證,希望發揮其最大價值,參觀愈多博物館愈回本,卻在造訪幾間後腦袋混沌、略感疲乏。

那天早晨醒來,仔細思索了這句話後,決定放棄博物館。改成搭地鐵前往位於巴黎西部有「巴黎之肺」稱號的布洛涅森林。

一到那裡,看到許多人在森林小徑中慢跑,有人散步,有人遛狗、滑直排輪、划船、騎小馬或騎腳踏車,也有些人什麼都不做,只是懶懶地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果然是巴黎市民休憩運動的好場所。因為幅員遼闊,我也租了輛腳踏車,週日上午在森林小徑裡愜意騎車享受微風吹拂,興致一來還可以哼個歌,心情輕鬆愉快。

趁著點心時間默默觀察人群,看到年幼的孩子溜直排輪跌倒了不哭鬧,父母沒有出言責罵或安慰只是平靜地將孩子拉起後一起往前滑。年邁的老夫妻各牽著腳踏車緩緩走著相視而笑。回歸旅行的本質與意義,或許這是我更想看到的畫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