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厄瓜多高山上的舞會

2016/06/07 06:00

廣場上恣意享受音樂與酒精的克丘亞原民。

今天的品嘗者/蔡秀敏

我和旅伴原先計畫從Latacunga這座小鎮一路往上直達厄瓜多著名的Quilotoa—那座距離赤道最近的高山火口湖,原先我們是這麼盤算的。

巴士慢慢駛往高山,映入眼簾是毫無屏障的藍天、隨處可見的牧羊小童以及每座山上因不同作物混雜而色彩不一的山田。穿著傳統服飾的克丘亞原住民陸陸續續地上下巴士,使的整個巴士裡充斥的不是西班牙文,而是克丘亞方言。

突然巴士行經一座更小的城鎮—Zumbahua,旅伴與我看見廣場上男女老少都聚集於此,便起了好奇心問了司機,才得知原來這是小鎮一月一度的派對。我與旅伴有默契地相視,決定下車在這裡停留一個晚上,卸下行囊後,我們興奮地進入這座「舞池」,大家也熱情地簇擁著我們一起飲酒跳舞。

原來這就是南美洲人對生活的熱情啊!我竟然在遙遠的厄瓜多充分感受到中國詩人李白所謂「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這般的豪情,這實在是我始料未及的體驗。天亮了,看著冷清的廣場上屈指可數以及搭著小貨車準備下田幹活的居民,若不是曾經身歷其境,我也許會以為那只是一場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