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紙紮包遇上大閘蟹 《Holy Crab! 異鄉記》給你好看

2016/05/24 06:00

《Holy Crab!異鄉記》交錯寫實與奇想。 (創作社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義大利精品古馳(Gucci)日前要求殯葬業者停售仿製紙紮版祭品,引起各界議論,其實,2011年《紐約時報》就報導過紐約中國城喪葬街老闆因販售紙紮名牌包被控侵權的事件,編劇朱宜將該事件寫成劇本《Holy Crab!》,由楊景翔執導,週四在水源劇場首演。

除了喪葬用紙紮品涉及侵權事件外,《Holy Crab!》另融入中國大閘蟹出現在哈德遜河,被認定是生態殺手,讓紐約州環境保護廳發布「大閘蟹警報」的新聞,成為中國女學生赴美念中國史,與在當地開紙紮品店的兄長團聚,同一時間,3隻大閘蟹「偷渡」進入哈德遜河的超瘋狂故事。

在綜合朱宜英文原著、劉微明翻譯的台灣版、中國版3個劇本並發展半年多後,楊景翔推出的《Holy Crab!異鄉記》交錯寫實與奇想,穿插歌舞,節奏緊湊卻「陰森幽默」,郭耀仁、蔡佾玲、林家麒、何瑞康等10位演員,也將因此挑戰演、歌、舞,詮釋大閘蟹、鮭魚、鱸魚,甚至魚子醬、明蝦等充滿想像空間的角色。

《Holy Crab!異鄉記》26至29日在水源劇場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