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我的私房菜〉馬鈴薯泥 多樣吃法

2016/05/18 06:00

文/逸塵

適逢馬鈴薯產季,恰巧阿姨這兩年改種馬鈴薯,我們就有免費的可以品嘗。

平時的早餐都擺脫不了包子、饅頭、蛋餅,我決定來點不同的。提前一天把馬鈴薯、地瓜及紅蘿蔔切丁一起燉煮,水不能加太多,因為馬鈴薯融化了之後會太稀,為了避免沾鍋燒焦,火不能開太大並且要時時攪拌,等材料軟化後就可熄火,待涼後放進冰箱。

隔天可以用電鍋同時溫熱飲品並煮蛋,蛋熟後就可以去殼加入馬鈴薯泥中,這樣能增加營養與香氣;另外,蘋果削皮,一樣切丁混入馬鈴薯泥中,增添清甜爽脆的口感,最後擠上沙拉醬,好吃的馬鈴薯沙拉就大功告成了!若是怕一次吃太多太膩,不妨撒上一些堅果或是果乾,清清爽爽的,就是很健康的一餐!如果食量大的,也可就著土司一起吃。

有次不小心煮太多,剩下一些馬鈴薯泥,想變化新的口味。看著材料聯想到咖哩,於是熱油鍋後放入洋蔥丁,炒軟後再加上一些絞肉,拌炒到半熟,此時加入水及馬鈴薯泥,等肉熟了之後,放個咖哩塊,等到它溶解,香噴噴的咖哩醬就完成了!既省時又方便,孩子吃得心滿意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