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學習新事物 老媽勇嘗試

2016/02/29 06:00

文/南草

我家老媽雖然年近花甲,然而在接收新事物上,一直比她這群不到三十的兒女們精進。

相較於我因為舊手機壞了、半不得已地換了一直抗拒的智慧型手機,老媽則是因為看大家人手一機,強烈覺得此道終成趨勢,自發地表示自己也要加入智慧族群。

「除了可以打電話之外,智慧型手機還可以做什麼呢?」老媽學習的動機似乎十分良善,唯獨她的入門師父錯找了對新科技特別無感的我。「手機的本質不就是拿來打電話而已嗎?」看著老媽期待的樣子,我硬生生壓下心中這句話,努力地找出些拍照、上網、使用社群軟體等等被我視為「花稍」的功能來教她。

老媽終究沒有愧對她精進的評價。在成了低頭族一年後,轉貼訊息、分享照片什麼的能力早已不在話下,甚至還自主摸索出了調整字體等功能將手機改成適合她的操作環境。我常暗嘆自己遠不到她的年紀,卻無法像她一樣敢於嘗試。每當工作上遇到需要重新學習技術的時候,我就會拿出老媽這段學習的經歷,砥礪自己勇往直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