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瘋迷〉愛呀 神仙也幫不了

2016/02/15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劉凱西

雅祺幾個月前失戀了,兩人在一起太久,錯過了結婚的最好時機,面對這段感情的未來充滿茫然,於是協議分手,恢復朋友關係。

剛開始,雅祺的狀況還算正常,總是一副豁達,只是雅祺也很清楚,自己早就過了戀愛市場上最搶手的年紀,要重新開始一段感情,絕非所想的那麼簡單。反觀前男友,早已開始跟不同的女性約會,其中有幾個都還相當年輕。當雅祺在前男友的臉書上發現他的狀態後,原本強裝出來的鎮靜完全崩潰,才說出自己在與男友分手之後,完全無法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難接受失戀被甩 求神問卜想復合

「原來我早就習慣有他陪了,一個人我根本甚麼事情都無法做,下班之後一個人不知道可以幹嘛,連自己吃飯都不會,一個人坐在電視機前面,覺得自己好孤單,電影也不想一個人去看。我好需要他,我真的不想分手啊!」

雅祺對詩萍哭訴著,詩萍其實能做的都做了:替她介紹新的對象、沒事就陪她吃飯看電影,有時甚至到雅祺的住處陪她聊了一整晚,最後乾脆留宿她家。可是只要詩萍一忙,雅祺的行為就開始失序,竟跑去糾纏前男友要復合,可是對方早已迅速展開新人生,這對雅祺反而是雙重打擊,後來雅祺開始去廟裡燒香許願,找算命師批解這段姻緣。很多時候,問神明跟問朋友效果差不多,因為事實擺在眼前,男方不想復合就是不想復合,神仙下凡也幫不了忙,雅祺求了這麼多神、問了這麼多廟,大家都給她一樣的答案:復合無望,不如重新開始。

不死心不放手 期待法師挽救感情

雅祺還是不死心,堅信多年感情不可能就這樣說斷就斷。於是她不知從哪裡打聽到某個會作法的法師,聽說能夠找出糾纏的情感癥結。詩萍覺得不太安心,堅持要陪雅祺前往,深怕雅祺被騙。

雅祺跟詩萍換了好幾趟車,穿過了崎嶇的小巷,才來到了這名「法師」的神壇。沒想到神壇出人意料地明亮整齊,除了供奉幾尊正派的神祇以外,並沒甚麼特別詭異的裝飾。雅祺坐在法師面前,說著自己的故事,說著說著就開始泣不成聲,法師邊聽著,不時與詩萍交換眼神,然而詩萍卻不了解法師到底想透過眼神告訴她甚麼。

過了好一陣子,雅祺終於說累了,也哭完了。法師起身,倒了一杯開水給她,要雅祺喝下。詩萍看著雅祺喝下那杯液體,戰戰兢兢。然後,法師給了雅祺一張符,要她燒完之後服用。雅祺收下符咒,起身離開房間,誰知道法師此時叫住詩萍。

「可是我沒有要看啊!」詩萍慌張解釋。

「不管,人來了就要看,我來幫妳看一下!」法師相當強勢。

詩萍只好留下,法師要雅祺先到外頭等著。

感情迷惘易做傻事 與其求神不如靠朋友

詩萍看著皺著眉頭的法師,壓抑內心慌張,直到法師開口:「妳這個朋友,要好好陪著,別讓她再去求神了,不然她總有一天會被騙!妳看現在新聞,成天都是假神明在騙財騙色,騙的全是這種感情受挫的女人,妳朋友現在很脆弱,不要再讓她去問神了!」

詩萍倒是大吃一驚,原本怕被他騙,沒想到超正派。

「她還好吧?學歷不低,也有穩定工作,不會蠢到被騙吧?」雖然這樣說,但詩萍其實沒把握。

「這跟學歷、工作有甚麼關係?」法師居然生氣了。「學歷高、工作好的人太有自信,自以為聰明,最容易被騙,人感情迷惘的時候其實很自卑,會做出驚人的傻事,絕對要小心!」

法師替自己倒了杯開水,跟剛剛倒給雅祺的來自同一壺水,一飲而盡。

「我跟妳說,那段感情就是完蛋了,但誰跟她講都不會聽,我剛剛給她那張符是要打發她,真的能幫她的,就是你們這些朋友了,記得要陪她,別一直讓她鑽牛角尖,時間久了就會沒事。」

詩萍心想,看來法師感情困擾看多了,也成了兩性專家。

離開前,詩萍問了法師一句:「所以,你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法師笑說:「我是真是假不重要,情關難過,情愛這條路,就算神仙下凡,也幫不了忙啊!」

「唉,也不知道她該怎麼辦啊?」詩萍嘆了氣。

「怎麼辦?要自立自強啊!神都很自立自強。」法師說得豪氣。

是啊,連神都要自立自強,更何況是人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