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紀實錄 他送我一顆星星

2016/02/06 06:00

亦槐

我跟他是在大學社團遇見的,我是中文系,他是外文系,彼此相遇在音樂的節奏裡。事後回想,也許打從一開始,那截然不同的主修,就注定了必然分別的結局。

我記得一開始他就是眾人目光的焦點,撇除他陽光般開朗的個性不說,他出身在蘭嶼這個小島,就足以讓大家成為話題。他總是向大家分享他在故鄉的事,包括他擁有一片潔淨湛藍的海水、一間古老的磚屋、一艘船,那艘跟博物館裡頭幾乎一模一樣圖騰的船,據說他有一部分原住民血統,但外表已經看不太出來,血緣關係在一代代的愛情下逐漸被稀釋,但我隱約能從他深邃的眼裡看見一些端倪。

大三的暑假,我們社內幾個人受邀前去他家裡作客,那是一段美好的旅程,陽光、海水,與台北都市迥異的輕鬆風情……而我似乎期待著一些什麼。那兩天過得很愉快,我們在沙灘上烤肉,累了就在樹蔭下休息,餓了就吃海鮮;我們夜遊,拿著手電筒繞著陌生的路徑,在沒有路燈干擾下的大自然嬉戲;我們盡情地玩水,想像整片海域都屬於自己。當我們笑著的時候,我的目光總會不經意瞥到他身上,四目相交時,一切是如此自然。

於是當他私下再度邀請我去作客時,我驚喜地像隻剛破繭的蝴蝶,眼前的世界充滿了吸引力,似乎在召喚著我振翅高飛。這一回,所有美景都屬於我跟他兩個人,我們坐在沙上,天南地北地聊著,到了段落時,又彼此裝傻。

「我帶妳去個地方。」仰望星空一陣子,他忽然說。

我點頭,問他要去哪裡,他硬是裝神秘。後來我們到了另一片沙灘,那裡有著豐富的潮間帶生態,他帶我小心翼翼涉入淺水中,然後彎腰開始在潮間帶摸索起來。

「你在找什麼?」

我剛一問,他就用帶著成就感的聲音笑了幾聲,隨即讓我把手攤開,在我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把一隻小海星放進我的掌心。

我的手顫抖了一下。

「摘星星給妳。」他說。

我無從分辨那是一句費盡思量的情話,還是隨口說成,那裡太暗,又或許我早就盲目,我為此感動,簡短的一句話,讓我想用整顆心交換這短短的一瞬。

後來我們交往了,整整兩年,我們愉快地困在愛情裡。直到大四即將結束,他告訴我,要到國外去遊學。一個人。

「我很早之前就想離開這裡,出去遊歷遊歷。」他在短信上寫著:「這是我學外文的目標,而我現在有了機會。我在蘭嶼時,經常望著那片海,想像海的另一端有什麼。我嚮往著海的另一邊。」

而我顯然不是他留下的理由,我過於保守,而且怯弱,我慣於現狀,想擠身在一座小島。

之後好一陣子,我經常回想起那個夜晚,夜色溫馨地降臨,海水閃耀著星光,讓我的腳踝有一種搔癢的感觸。我的愛情在星子閃現的瞬間產生,卻同樣破滅在夜幕裡。

我也想起他在海裡如魚得水的樣子,濺起光亮的水花。遺憾的是我沒有及早察覺他心裡也有一片海,而是自甘於拙劣的泳技,因此在他選擇離開時,沒有帶上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