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輕一瞬 熱湯

2016/02/05 06:00

晴那

在朋友的攙扶下,我一跛一跛地走進依舊瀰漫熟悉羊肉香氣的店裡,老闆和老闆娘用著有些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這裡是我在大學時期打工的羊肉羹店,當初為了賺取生活費,課間有空堂的時間全部都是拿來打工。店裡不同時段加起來一共三個工讀生,老闆和老闆娘年紀不大,對於我們這些只能靠打工賺生活費的窮學生們相當體貼,一天除了工資之外,還附帶兩餐,雖然都是店裡的東西,但是內容卻相當豐富,說是怕我們上課的時候因為打工太累吃不飽。冬天遇到打烊班的時候,老闆娘還會跑到對面的攤位買上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或是燒仙草,塞進準備離店的我們手裡。在這裡一直打工到大四為了準備畢業才辭掉,但對於店裡還有體貼的老闆、老闆娘卻一直沒有忘記,甚至是畢業後搬離了學校附近也一直懷念著。

老闆和老闆娘認出了因病而略為臉色蒼白且臃腫的我,招呼著我在老位子坐下。「妳的腳受傷了?」老闆娘跟著在身邊坐下,關心地問著。

我把自己患了罕見絕症的事說了出來,老闆娘難掩驚訝地把手搭在我手上,一時說不出話來。

老闆端了碗當歸湯過來,拍了拍老闆娘的肩膀,一如以往活力充沛地指著放在桌上的當歸湯,用著台語說著,「沒關係,什麼都免驚,這碗可是精華,喝下去什麼病都會好起來的。」

聽著老闆那滿是打氣的言語,低頭望著散發熱氣的當歸湯,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起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