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接近財神爺〉理財先從錢包開始

2016/01/17 06:00

理財先從錢包開始

文、圖/銨銨

總是覺得存不了錢?那麼先來檢查一下自己的錢包吧,管理好自己的錢包,可是存錢的第一步。

想讓自己存錢的錢包規則,有3個重點要遵守:

1.錢包裡保持整齊:很多人的錢包一打開,錢、發票、卡片擠成一團,一看就是沒有好好管理錢財。想存錢的錢包必須是,錢包一打開就能一眼看出裡面還剩多少錢;信用卡也只放常使用的,其他少用的就放在家裡;發票確實收好,才能好支出管理。

2.管理先從簡單方法開始:利用錢包內的隔層設計,將支出費用分開放是一種方法,但細目分類相對也可能帶給自己相當大的挫折感,所以不如採取簡單的方法,將一週的生活總額放入後,所有支出就是從這拿出,剩多少一目瞭然。

3.一週結算一次:總是到月底才發現赤字,那麼不妨每週就好好結算一次,找出超支的部分在哪,在下週就好好補回,花錢時就會謹慎些,一個月後再好好總結。

新的一年到,好好改變一下自己的理財方式,相信財就會來找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