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戀人間的孤獨

2015/12/09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伯羅休

有人戀愛的理由很簡單,就是為了填補寂寞,只不過,和情人在一起後,卻反而更有寂寞的感覺。

你之所以會有這種空虛的感受,那是因為對愛情的預期結果並沒有出現,心中產生了落差。兩人在一塊兒,反而是各做各的,要聊天也談不上幾句,生活沒有交集,彼此喜歡的事物都不一樣。兩人之間都有一些隱藏的秘密,很多事情無法開誠布公地談,甚至,對方一些重要決策,例如想辭職、買房子,自己竟是最後一個才知道的。雖然生活在一起,睡在一起,身體距離很近,但實際上,心靈距離卻隔得很遠,他在身邊,卻和住在火星差不多。

這樣的孤獨感,是來自彼此間的了解不夠。如果你希望他能夠走進你的世界,分享你的喜怒哀樂,你不妨先從本身做起,先表示對他的關心,仔細聆聽他生活上的瑣事,成為他訴苦水的對象,讓他願意完全敞開心房和你交談。你未必要提出實際的建議,只要你表達出你願意站在他這一邊,自然就可以得到他的信任。

此外,你可以針對他的喜好去籌劃一場主題式的約會,像是你知道他喜歡玩模型,不妨找他一起去看模型特展,聽他發表他玩模型的心得,讓他成為你的專屬嚮導,建立他的成就感。之後,你可以溫柔地表示,你也希望他可以多多參與你喜愛的事物,像是逛街、喝咖啡,在互動的過程中,感謝他的陪伴,讓你覺得很快樂。如此一來,雙方的交集層面會逐漸擴大,也會增加彼此間的依賴感,自然就不會感到孤單,進而一步步邁向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