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控制慾這麼強 嫁機器人就好啦

2015/12/09 06:00

文/LAKIKI

秋天似乎是令人想離婚的季節,LAKIKI周圍的朋友不知為甚麼,都不約而同在秋季離婚了。特別是LAKIKI的學弟G先生,這個當初信誓旦旦跟周圍的人宣言:「這次相親的對象,我第一眼就知道她是對的人了,我一定要跟她結婚,就算全天下的人都離婚了,我也會守護她的。」連這個打著燈籠都難找的好男人也說要離婚了,這讓LAKIKI不禁對婚姻制度開始質疑,難不成這婚姻制度只適合某些人,大部分的人都不能維持太久嗎?

「說說吧!你到底為什麼會想離婚呢?」LAKIKI望著G先生認真地問道。

G先生抬起頭一臉疑惑地看著我:「學姐,人都是會變的是吧?」

LAKIKI:「人當然會隨時間而有所改變啊,怎麼突然這麼問?」

G先生:「我太太結婚前是多麼溫柔體貼人意的女人啊,但結婚之後卻像個母夜叉似的,不只如此,她控制我簡直就像我是她的傀儡般,幾乎讓我快喘不過氣來了。」

LAKIKI:「我記得你曾說過她很小女人,一切都以你為主不是嗎?」

G先生:「那是婚前。結婚後不到兩個月,她整個人變得像是陌生人一樣,個性變得易怒又難搞,以前那甜美的模樣完全都不見了。」

LAKIKI:「聽起來像是被附身了耶,要不要去宮廟處理一下?」

G先生:「學姐,妳又在開玩笑了!我確定不是,有朋友看不下去她的行為才跟我爆料,說婚後的她才是真正的她」。

LAKIKI:「蛤!我有聽沒有懂,你的意思是她裝乖騙你結婚囉?」

G先生苦惱地抓抓頭:「是我太笨吧,沒看清楚她的本性就結婚了。只能說,我結婚後才真正看清她的真面目!」

LAKIKI:「就算如此好了,以你這種好個性,也不是隨便就把離婚放嘴上的人。」

G先生:「我是真的受不了了,她從我一起床就完全掌握我的行程,包括我上班上到幾點、下班後該花多少時間回家,只要稍微晚一點點到家,她就如同轟炸機般地罵我。」

LAKIKI:「這是生病了吧?」

G先生:「她還會查我的發票,上班時每半個小時就打電話來,即使我在開會也堅持要我接電話,外出吃飯時,連我要吃甚麼都由她決定,我就像是她拿著遙控器遙控的機器人。」

LAKIKI:「我的媽啊,她病得不輕了。」

G先生:「一開始我也覺得她應該是生病,我叫她去看醫生,沒想到她用三字經『問候』我祖宗八代,我嚇壞了!我不認為她的教養會讓她說出這樣的話,但她的朋友說她本來就是這樣。」

LAKIKI:「她應該病很久了,你是救不了她的,你要怎麼跟一個病人過一輩子?」

目前G先生跟太太分居中,希望他可以順利離婚,雖然說當朋友的應該勸合不勸離,但跟這樣的女人生活,光想像就覺得痛苦了,又怎麼過一輩子呢?只能說結婚不是辦家家酒,一定要看清楚對方的本性再決定結婚與否才是王道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