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河床劇團《夢見大衛林區》

2015/11/25 06:00

郭文泰從觀看大衛‧林區的經驗出發,企圖帶給觀眾「具極大思考空間」的演出。(河床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藝術不是要討好觀眾」、「如果要輕鬆、容易理解的娛樂,我們已經有電視。」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不諱言,《夢見大衛林區》沒有劇情,也不探討任何議題,他想給觀眾的是「美學經驗」,「100個人來看,可能會有100種不同的反應,觀賞一場表演得到什麼,跟你的背景、當天的心情都有關係。」

河床劇團以意象劇場作品著稱,2011年曾主辦「開房間」戲劇節,是台灣第一個在飯店房間演出的戲劇節。該作品入圍第10屆台新藝術獎後,陸續受邀到台北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進行展演。

大衛‧林區(David Lynch)是美國著名導演,郭文泰說,《夢見大衛林區》既不演出林區生平,也不會取材林區任何一部作品,純粹是他觀看林區作品後自己的體驗。他希望觀眾看完演出,能獲得「離地3公分」或「置身雲霧」的感受。

《夢見大衛林區》27至29日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