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音樂無礙《現正上映》傳遞正能量

2015/11/25 06:00

鋼琴家黃裕翔(左)、樂手張林峰(右)將與極光打擊樂團、NSO「3+1絃樂四重奏」在電影主題音樂會中演出。(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電影《逆光飛翔》感動無數國人,讓不少樂迷開始認識眼睛看不到,但音樂熱情中又帶著纖細的鋼琴家黃裕翔。延續這分感動,黃裕翔將和全盲樂手張林峰、極光打擊樂團與NSO「3+1絃樂四重奏」聯手獻上電影主題音樂會《現正上映》,用音符傳遞溫暖正能量。

國家兩廳院邀請由朱宗慶打擊樂團副團長何鴻棋號召身心障礙愛樂者組成的「極光打擊樂團」,與黃裕翔、張林峰一起演出,讓樂迷感受這群音樂家們燃燒生命與熱情演奏的樂章。

《現正上映》以電影為主題,黃裕翔彈奏鋼琴,張林峰吹奏豎笛與薩克斯風。黃裕翔除改編電影《海上鋼琴師》主題曲及宮崎駿動畫歌曲為組曲外,也將彈奏《逆光飛翔》主題曲,「再次站到國家音樂廳的舞台上,就是希望能將音樂分享給大家。」身為金曲歌王蕭煌奇指定樂手的張林峰,則與「3+1絃樂四重奏」聯袂獻上電影《郵差》、《辛德勒的名單》主題曲。此外,音樂會也將演出《女人香》、《阿甘正傳》等多部經典電影主題曲,要讓觀眾乘著音符一同沉浸在充滿愛與關懷的電影音樂夜。

《現正上映》電影主題音樂會12月1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