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的理由〉我想 我們不適合

2015/11/25 06:00

(圖/達志影像)

愛情的開始一眼瞬間,愛情的結束卻是步步走向毀滅。離開需要勇氣,

更需要一個支持自己決定的理由,讓你/妳下定決心掙脫這場戀愛泥沼。

這不是我想要的人 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文/羅賴把

「這是妳想要的生活嗎?」也許我比較理智,為了確保自己不要在愛情裡迷失太遠,三不五時我就會在心裡這樣問問自己、警愓自己。

我的他非常愛說謊,大謊小謊不斷,善意的謊言、惡意的謊言都已經模糊了界線。從看著他對別人說些不痛不癢的謊,到必須配合著他圓謊,最後甚至連自己都變成了承受他謊言的對象,真的很累。

我們之間沒有轟轟烈烈的情仇交織,都是一些日常瑣事的組合,不想約會的時候謊稱加班、金錢流向不明確就推說有人借錢、出去聚會不想被查勤就說陪家人吃飯、愛面子買東西、換車便說跟朋友借的……,我不是老師也不是老闆,真的不需要找理由塘塞我啊!也許因為每件謊言都是那麼地無傷大雅,所以讓我一拖再拖無法下定決心好好正視這個問題!

反正不約會的日子裡大家各忙各的也落得輕鬆,還沒有變成夫妻前也沒有財產共同制的問題,我不想還沒結婚就像個主婦般捧著家計簿問東問西;他在無數個陪家人吃飯的日子裡,究竟有多少天是跟真正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吃飯我不知道,我不想因為一段戀愛,讓自己變成疑神疑鬼不快樂的女人;我也不知道是否應該接受男人就是愛面子所以女人不該干涉他金錢花費的說法,我只知道他每個月不斷透支、銀行負債不斷上升,別人打電話來催債,我還得幫忙接電話說他忘了帶手機……,這樣的生活,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這是妳想要的生活嗎?」當答案從一開始的為對方找理由,到變成問號時,我想,就是我該做出選擇的時候了。

績優男友高壓控制 感情霸凌摧毀愛情

文/紫禕

多年以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其實是「霸凌」!只是那時候還不流行這個名詞,而我也太年輕,不知道如何去反擊。

身為「高富帥」的獅子男,他,是許多人眼中的理想對象,而我也曾經這樣仰慕地望著他。初進職場,他以同校畢業的學長之姿來到我的生命裡,噓寒問暖,照顧有加。他喜愛打羽球,開著Volvo房車邀請我跟他去運動健身;他去夏威夷玩,不忘為我帶回可愛的迪士尼玩偶和昂貴的保養品;我生日,他訂了高級餐廳為我慶祝;他多才多藝,彈一手好琴,他的個人音樂會永遠只為我一人演奏……,才剛大學畢業的我,很快就掉入這夢幻的愛情中無法自拔,不敢相信平凡如我,居然也能遇到這麼完美的情人。

然而,隨著交往日久,他開始顯露出控制慾極強的一面。一起吃飯的時候,他雖然會徵詢我的意見,但最後的決定權在他;出遊的時候,如果身上的衣物與他的想法不搭,他會要求我立刻換掉;星期假日只能和他出門,如果跟朋友有約,必定要清楚交代行蹤;他緊抱著我,因為我只能在他耳邊講手機;關於我們的未來,篤信命盤的他一切都有計畫,何時回家面見父母、何時訂婚、何時結婚、生幾個孩子……。

當我終於對他的控制慾發飆時,他用難堪的字眼加諸在我身上,在他單純的想法中,他是在保護我,卻不知道這已對我造成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向來獨立強悍的我,終究沒有當少奶奶的命,就在多次的爭吵後結束這一段戀情。之後從同事口中知道,他的身邊已經有了一位溫柔的音樂老師,跟他一樣有相當的才情,或許這才是他宿命的依歸吧!

友達以上發現不對 戀人未滿前快喊停

文/金大佛

升大三不久後,我認識了她,一個臉上隨時掛著燦爛笑容的雙子座女孩,因為我和好友常至她打工的飲料店光顧,隨著上門次數愈來愈多,我們也不再侷限於「今天想點什麼喝?」、「甜度冰塊呢?」、「需要袋子嗎?」的制式對話,還互加msn和電話,關係逐漸從單純的店員和顧客進化成了朋友。

每當她下班回到宿舍,總會準時傳來訊息向我報備,兩人東聊西扯直到我有了倦意,這樣微曖昧行為對當時剛落入失戀深淵的我無疑是塊救命的浮木。慢慢地,我醉翁之意不在酒,買飲料反倒是順便的事,見她一面才是真正的目的。「如果我問妳願不願當我女朋友,妳會答應嗎?」跨年前夕msn上,我小心翼翼地向她丟出一個假設題,沒想到得到她迅速肯定的回應。就差這麼一步,彼此的關係就能更上一層樓。

但在我「明知故問」前,幾次相伴外出遊玩,愈來愈發現其中的不對勁。「友達以上,戀人快滿」的這段時間裡,我發覺白天的她總是開朗燦爛,但入夜後卻彷彿被黑暗吞噬,極度反差的雙重性格讓人漸覺驚恐,尤其三更半夜不時接獲她低沉喃呢來電的次數日漸頻繁,我終於明白她異於常態的行為。讓我下定決心斬斷這段若有似無情感的關鍵點,是在某個夜半時分,我睡眼惺忪地接到來電,對話中,她毫無邏輯地表明自己正在割腕,嚇得我瞬間清醒,我不曉得她想要表達甚麼情緒,只知道這已經比過火的撒嬌還要更讓人覺得驚懼。

於是,她的這一刀,就這樣劃開了我和她的界線,我們還沒交往,我已經決定先「分手」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