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練習曲〉從來不曾擁有 哪稱得上失去

2015/11/25 06:00

文/小牛

我們剛認識時都還是單身,因為對話的頻率相近,便要好了起來,心裡也開始對這段關係有所期待,但變化總是來得太快,當我還在揣測他的心思時,他突然宣布和學妹在一起了。於是,對他的感覺還未說出口,就得在心裡慢慢回收。

一年後,當我終於能夠以平常心面對他,他卻告訴我,他們分手了。他說,他曾經也喜歡過我,只是不小心錯過了我。畢竟也是曾經喜歡過的人,在幾句真心的告白之後,我動心了,彷彿找回過去的感覺,我以為那是我曾經遺失的愛情。

剛在一起的那段時光很快樂,他完全具備一個情人該有的貼心、浪漫以及甜言蜜語,儘管過去的經驗常讓我感到不太踏實,我還是小心翼翼地保護著這段感情。

而我的擔心終究成真,首次的同行旅遊後,他愧疚地告訴我,其實他還忘不了前女友,我們一起走過的地方有著太多他與前女友的影子,那個同樣對他還依依不捨的前女友,在分手後成為他心上的牽掛,也成為我們之間的第一道裂痕。

即使心裡早已有底,我依舊問了:「你還愛她嗎?」他說是。

「那如果我讓你回去,你會回去嗎?」他說會。

「那你就回去吧!」失去眷戀的理由,兩個誠實的答案,已足夠終止一段感情。

後來我想,其實我並沒有遺失愛情吧!因為那本來就不屬於我。我寧願為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遺憾,也不願意委屈自己和另一個人同住在他的心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