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玩樂京畿道, 韓趣十足

2015/11/24 06:00

愛寶樂園是備受大人小孩喜愛的歡樂園地,遺失的峽谷主題館有非洲safari感。

記者莊士賢/韓國報導.攝影

利川米以前是上貢給皇親貴族所享用的,米粒晶瑩剔透。

韓國各地各有其特色吸引旅人,旅遊鄰近首爾的京畿道地區,充滿夢想成真幸福感的咖啡館、多部韓劇取景拍攝的韓劇地點、戶外活動鐵路自行車、歡樂氣息洋溢的主題樂園、美味在地美食等不同旅趣,讓旅人留下專屬京畿道的旅遊回憶!

The Greem莊園有多達數十部韓劇在此取景拍攝。

夢想成真 夢想照相機咖啡館

咖啡館內部陳列許多老闆收集的照相機,與店名相呼應。

第一眼看到夢想照相機咖啡館(Dreamy Camera Cafe),不由驚呼:「好獨特的大型照相機!」外觀如雙鏡照相機放大多倍的它,紅色相機「機身」矗立在一片綠地上極搶眼,驚訝於其獨特外觀後,更被它背後的夢想故事所吸引!

步入夢想照相機咖啡館,櫃架展示著眾多收集自全球多國的各式照相機、相機造型相關擺設品、牆上眾多的照片等,店內充滿相機元素與店名相呼應,老闆娘表示,先生喜愛收集相機,目前店內約收藏有70多台,其中收藏的ROLLEIFLEX相機是咖啡館建築外觀的藍圖,好奇瞧瞧,咖啡館外觀真的與此相機很相似!

談及咖啡館由來,老闆娘笑說,她與先生為退役軍人,退役後夫妻倆與女兒一家三口樂享家庭生活,數年前全家人寫下心中夢想,在2011年全家人畫出夢想藍圖──咖啡館藍圖,2013年7月夢想照相機咖啡館開幕,一家人的夢想實現。望著老闆娘手中展示的手繪咖啡館藍圖及咖啡館落成後的照片,兩相對照,藍圖與實景極相似,不禁分享他們夢想實現的喜悅。老闆娘接著表示,咖啡館是他們全家夢想實現的印證,也期望來店的顧客能如他們一樣追尋夢想並圓夢。店內亦可見許多顧客寫下的夢想,令店內不僅飄散咖啡香,還縈繞美麗夢想氣息!

韓劇拍攝地 The Greem

踏入The Greem莊園,目光隨即被大片綠草如茵及草坪旁的浪漫歐風建築抓住,對韓劇迷而言會有眼前景象甚眼熟之感。沒錯,這裏是著名的韓劇拍攝景點,至今約有50部韓劇在此取景拍攝,如《善良的男人》、《美女的誕生》、《假面》等,園內不少角落、場景都會勾起劇迷的回憶與想像,尤其是綠地旁的優美豪宅建築,曾出現在多部韓劇中,引人回想它曾「現身」那部戲劇及場景畫面。

草坪與豪宅之外,The Greem瀰漫的歐風異國情調亦十分迷人,漫步園內不時感到浪漫氣息,如園區一隅的歐式花園、宛如縮小版的艾菲爾鐵塔、一旁停放的優雅汽車,予人身在歐洲某處之感,也因景觀優美、浪漫,園內可說處處是取景、拍照的好地點,不時看見來此的遊客們拍照留念,據說也有不少新人專程來此拍攝婚紗照呢!園內的咖啡廳是融入這裏浪漫情懷的人氣地點,咖啡廳內的桌椅、擺設、佈置皆以浪漫歐風打造,坐在店內啜飲咖啡再配上甜點,優閒享受片刻浪漫時光,著實令人沉醉,也難怪店內常是一位難求!

休閒運動兼賞景 楊平鐵路自行車

鐵路自行車是韓國頗受歡迎的一項戶外休閒活動,將不再運行的鐵軌轉變為自行車道,沿著鐵軌踩踏自行車,結合鐵道與自行車別有一番樂趣。韓國有數個騎乘鐵路自行車的地點,京畿道的楊平是其中之一。

楊平鐵路自行車主要是沿著楊平龍門山附近的鐵軌而行,鐵道長度約3公里多,來回往返6公里餘,騎乘時間約1個多小時。楊平鐵路自行車每輛自行車可4人共騎,前面2個座位較低,後面2個座位較高,坐上自行車從站起點出發騎乘,沿途大家邊聊天、邊踩踏自行車及欣賞沿途風光,隨自行車前進,田園、原野、溪流、隧道等不同景觀就在身旁,近距離徜徉在大自然風光中,部分景觀還有特殊設計,如經過一隧道時,隧道內有雷射光影等特殊視覺效果,行經時感受不同的樂趣。

沿途雖說雙腳忙碌的踩踏著自行車前進,身體因運動而流汗,但迎面吹來的涼風吹走不少身體熱氣,不會感到過於燥熱難受,此外,沿途路段大抵頗平坦,踩踏自行車不感費力,部分下坡路段更是輕鬆不費力,雙腳幾乎不需踩踏,自行車即自動前進!至終點時,下車休憩一小段時間,許多人在休憩區喝飲料、吃冰淇淋,之後大家再沿著來時路徑踩踏著自行車返回起點處,為鐵道自行車之旅畫下句點。

在地美食 滿足味蕾

京畿道美食不少,代表性美食首推水原排骨。據悉,水原往昔是韓國主要肉品買賣市場之一,肉品在此切割後再批發銷售至它處,水原排骨名氣也不脛而走。排骨在韓國並非是獨特或少見的食材,但有別於韓國很多地方的排骨,水原排骨的份量較大,採用炭烤方式料理,將醃漬過的排骨放置網上炭烤,隨著滋滋聲響起,香味四溢引人垂涎,顧不得剛烤好的排骨有點燙嘴,迫不及待品嘗一口,肉質多汁、軟嫩,味道讚!韓式烤肉常會搭配生菜一起食用,水原排骨也不例外,可用生菜葉將炭烤後的水原排骨及其他食材包捲起來品嘗,肉汁與蔬菜在口中融合成好滋味,也減少烤肉的油膩感。

米是韓國日常飲食的主食之一,京畿道的利川,由於土壤、水質、氣候等條件優良,所產的米品質優良,往昔是上貢給皇室御用,也造就利川米的高名氣和高價格。利川米的美味吃法,是以傳統鐵鍋烹煮,煮好後掀開鍋蓋,米飯香味撲鼻而來,夾起米飯,晶瑩剔透、米粒小且黏度高,吃起來口感Q有彈性,還有淡淡的甜味。利川米搭配大醬湯、泡菜、肉、魚等多種料理食用,備受老饕喜愛。

歡樂天地 愛寶樂園

主題樂園是親子遊的熱門玩樂點,位在京畿道的愛寶樂園是韓國人氣主題樂園之一。園區內有多項遊樂設施,其中,「遺失的峽谷」主題館是人氣最夯的遊樂設備。乘坐水陸兩用車進入開放式動物園區內,大象、長頸鹿、斑馬、獅子、豹、犀牛等眾多種類動物,在開放式園區內自由活動,不少動物亦是不怕生地趨近車輛與遊客們近距離接觸,好比車行至長頸鹿區,長頸鹿將頭探入開放式車輛內,引得車上遊客們興奮又高興的叫喊,還可近距離觀賞長頸鹿。

除了園區內眾多遊樂設施讓遊客盡情歡樂之外,愛寶樂園也是一些韓劇拍攝地,像是今年播出的韓劇《製作人》就特地來此取景,園區內的夜間玫瑰花園,即是劇中主角約會及初吻的拍攝地。

<旅遊資訊>

◆航班:前往京畿道可以首爾為飛機航班的主要進出點,可搭乘韓亞航空前往首爾。

◆簽證:免簽證。

◆時差: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可兌換33韓元。

◆相關資訊洽詢:可上京畿道觀光公社網站:http://www.ggtour.or.kr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