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陽光、風帆、活水公園

2015/11/24 06:00

從活水飯店看湖,一派優閒自在。

今天的品嘗者/陳秋霞

這陽光是如此溫煦燦爛、這三角帆是如此順風稱心、這活水公園是如此優閒自在!我們坐在公園斜坡頂的飯店涼棚裡,遠眺湖中陽光下的風帆,品嘗阿爾卑斯山的泉水。植成M型的古木鬱鬱蔥蔥,M型內的斜坡碧草如茵,腰間環著帶狀生趣盎然的花園。我們再從青草斜坡上走下市內最大的沙灘游泳區,它從活水公園伸展到左腳大拇趾,而各小腳趾上,則安置著多架木床,每床可供5人同時排排躺。

戴著太陽眼鏡躺在木床上,湖潮和著髮絲乘著微風吹拂我的眼眉,湖鷗飛翔在泛著漣漪的湖面。隔鄰躺著的白人小姐的讚嘆聲,被湖風吹得四散,大家不約而同的相視而笑。太陽已漸落入西邊的侏儸山脈,泊在山巔的白雲,幻化成絢爛的彩霞。暮靄沉沉的黃昏,遊客各據湖岸堤上,準備觀賞晚間10點開始的煙火:今天是日內瓦節。

夜幕低垂,萬家燈火點亮湖岸倒影;星月高照,照亮日內瓦湖的夜空。日內瓦湖本是隆河(Rhone)的寬處,此景是如此的梵谷!我看到了梵谷的《隆河的星夜》,此激動是如此不能自已、此震撼是如此的真誠動人,我也開始構圖我的《日內瓦湖的星夜》油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