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面對現實 走過失戀

2015/10/13 06:00

文/Quiet

有位朋友問我如何度過那些慘遭背叛的時光?我說,就是任由自己沉浸在曾有過的回憶裡,盡量不去找事給自己做,自己好好整理這些心緒,因為我實在不是很想在一群人的狂歡之後,再回到自己的空間一個人面對自己的悲傷。

我覺得那些嘗試用忙碌來洗刷悲傷的人太傻了,因為在這之中你往往得不到真正的救贖,反而是在忙碌結束後更加投入你的悲傷。你可以和大部分的人談論和他的往事,你可以和大部分的人咒罵他的卑鄙,但是其實內心深處還是難以否認自己愛著這個人,既然如此,又何必花那麼多時間逃避這個現實呢?

因為沒事做,所以就放任自自己去想念他,慢慢地從中切割過去的他和現在的他--他愛著我是過去的事情,而他現在愛著另一個人。你必須不斷提醒自己不願面對的現實,就像處理傷口要先消毒一樣,你若沒先做「面對現實」這個步驟,後面再多的療程都白費了。

等情緒收拾得差不多的時候,你就會有真正想做的事情了--不是為了脫離那個情境找事做,而是真正有想做的事情。無論是新的生活目標或是想要減肥,這個時候有想要做的事情,是有充分的能量可以完成的。你逐漸會發現,那份愛即使再深刻也會消逝,無論會花多長時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