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幫同志作媒 味道不對難動心

2015/10/05 06:00

文/蔣明白

和幾位熟女好友一起喝下午茶,八卦之餘,話題竟然轉到了同志間的情感問題,原來,她們是打算為兩位單身的男性同志朋友牽線作媒。

其實,我的熟女好友原本就有各自的男性同志朋友,之後再透過一些喝酒、唱歌的活動,她們就又間接認識了彼此的同志友人,而如今,她們更是已經熱心到要為單身的同志撮合良緣了。

只是,當她們從手機秀出當事人的照片,並不斷地追問我「到底合不合適」時,我這個正港的男同志,卻不知道應該如何答覆,因為,同性戀間的感情發展模式,是和異性戀完全不同的啊!

或許是因為沒有結婚的可能,所以同志在尋找另一半時,幾乎是不必考慮奉養公婆或是教養子女等問題,此外,男同志間更沒有誰要負擔家計、誰要負責家事的劃分,所以許多異性戀擇偶的標準,對同性戀是根本不適用的。

相對的,同志本身也有這個族群的特殊要求,那就是多數同志對理想情人的挑選,都有著根深柢固的外型迷思,像是日本同志喜歡的筋肉、野狼、熊族,也同樣在台灣發展出各自的擁護族群,此外,還有許多同志分別屬於軍警控、西裝控、大叔控、勞工控……也就是說,即使對方的條件再好,如果「味道」不對的話,同志是絕對不會動心的。

只是,我終究無法向這些熱心卻不夠了解同志的異性戀解釋清楚,畢竟,是因為願意公開現身的同志實在太少,才使得異性戀永遠無法明白,同志世界的繽紛多彩;因此,當異性戀都已經有為同志媒合的熱情時,同志是否也可以考慮大方地現身呢?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