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關渡藝術節 歌舞樂競演

2015/09/16 06:00

關渡藝術節10月2日至11月1日在北藝大登場,開幕節目由董尼才第喜歌劇《愛情靈藥》打頭陣。(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秋高氣爽正是欣賞藝文表演的好時機,傾台北藝術大學全校之力的「關渡藝術節」,今年將帶來一連5週共48場包含音樂、戲劇、舞蹈等節目演出,並同步推出美術展、電影節、動畫節等活動,要以豐富的藝文表演,讓國人度過文青風的金色10月。

「北藝大的學風傳統就是師生都要走出校園,融入在地。」北藝大校長楊其文指出第22屆關渡藝術節以「START.啟動」為主題,翻轉既定的思考運作方向,「今年首度加入『鬧熱關渡節』,將有踩街遊行和創意市集,讓藝術節有更多元的關渡色彩」,希望將藝術節形塑為有在地特色的文化節慶。

本屆藝術節由董尼才第的喜歌劇《愛情靈藥》打頭陣,由北藝大音樂、舞蹈、戲劇學院傑出學生聯合演出,藝術節藝術總監劉慧謹指出,這是藝術節自創立以來第2次跨院聯合表演,「表演藝術要展開跨領域的合作其實很困難,因為需要非常多磨合。」她說,各領域都有其專業的堅持,「也因為這些堅持,表演才會激盪出更多火花。」

關渡藝術節節目除了校內自製表演外,也與香港週聯合邀請城市當代舞蹈團,重現其著名得獎舞碼《那一年.這一天》,澎湃具爆發力的風格,讓每一個舞蹈片刻都有如永恆,以及由美國In-Version Dance Project帶來最初始的男男共舞探戈,展現阿根廷民族活力等。

此外,為了追念曾任該校校長的故世音樂家馬水龍,藝術節特別舉行「馬水龍校長感恩音樂會」,由該校古典樂團演出大師作品,以音樂歌頌這位為台灣音樂教育貢獻良多的音樂家。

更多資訊可上關渡藝術節官方網站:kdaf.tnua.edu.tw/2015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